苏州医工所举办知识产权相关法律问题培训

作者:刘宇 时间:2014-07-14

  为进一步加强全所职工对职务发明创造的认识,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防范知识产权法律风险,711日下午,成果转化处举办知识产权相关法律问题培训。北京三聚阳光国内业务部经理周美华律师应邀作了题为《科研院所技术成果的专利权归属及实施》的报告,我所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职务发明创造是单位的重要无形资产之一,如何区别职务发明和非职务发明极为重要。周律师结合典型案例,向大家讲解了职务发明创造的认定和归属。同时,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讲解了技术开发、技术转化过程中的知识产权归属、权益分配及其风险防控问题。 

  参加培训人员和周律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此次培训提升了我所员工的知识产权意识和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对保护科技创新成果,进而促进研究所知识产权的转移和应用有重要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