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举办第二届先进生物医学工程项目商业计划书比赛开幕式暨赛前系列培训

作者:刘宇 时间:2015-03-30

  苏州医工所拟于20153-7月举办第二届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先进生物医学工程项目商业计划书比赛(以下简称“比赛”)。比赛以先进生物医学仪器与试剂为主题领域,以商业计划书撰写评选为比赛形式,面向所内外广泛征集拟实现成果转化的优秀项目。 

  327日,苏州医工所成果转化处组织举办了比赛开幕式暨赛前系列培训,来自研究室、管理部门的职工及研究生70余人参加,杨洪波所长科研助理亲临现场并做开幕式致辞。杨洪波在致辞中表示,我所正在实践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机制双轮驱动,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希望借助本次比赛能够更广泛的征集优秀项目,为大家搭建一个科技创业的交流与实践平台,同时希望我所职工积极参与科技创业,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亮点,取得好的成绩。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苏州大学商学院特聘教授,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董洁林教授为大家讲授了“从创新到创业----科技型初创企业市场定位、风险规避及企业管理”;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投资银行顾问郑碧筠律师为大家讲授了“资本市场如何助推医疗器械企业全面提升融资能力”。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科技型初创企业进行市场定位、风险规避、融资、管理的基本模式和主要方法,对拓宽我所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思路,增强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实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董洁林教授授课 郑碧筠律师授课 

 

   开幕式暨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