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产研院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刘宇 时间:2016-01-20

  119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专业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苏州医工所顺利召开。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世收,苏州高新区工委委员、苏州科技城管委会主任陈明,苏州高新区科技局局长蒋建清,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党委书记邓强,副所长武晓东,党委副书记杨洪波,成果转化处处长王廷宾,科研处副处长刘广兴,苏州国科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弼陡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苏州医工所所长助理袁艳明主持。

  会议确定了本届理事会成员,推举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为专业所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李世收、陈明为副理事长;确定了专业所领导班子成员,杨洪波任专业所所长,王弼陡任常务副所长,王廷宾、刘广兴为副所长;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理事会章程及专业所章程。

  会议听取了专业所建设情况,研讨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要点。唐玉国在会上指出,专业所的建设将围绕国家和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需求,充分发挥和整合苏州医工所及中科院相关研究机构的优势,以医疗器械产业应用技术研发、优质项目引进、服务企业创新为宗旨,构建先进医疗器械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国内领先的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和孵化中心。李世收充分肯定了专业所的建设思路和建设进展,希望专业所能继续充分发挥国科医疗的市场要素对接、资本运作与服务优势,苏州医工所工程化平台的研发和工程化技术优势,促进科技成果与市场的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形成具有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效融合的特色研究所。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于2015930日获批成立,专业所为省级非法人科研机构,由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苏州市高新区管委会、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及苏州国科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主体为国科医疗公司。

 

  江苏省产研院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世收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