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苏技汇”主题沙龙成功举行

作者:刘斌、刘宇 时间:2016-01-21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省产研院”)“苏技汇”第一期主题沙龙活动于120日在南京顺利举行, 省产研院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专业所”)作为主要承办方之一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省产研院院长刘庆、副院长李世收、专业所所长杨洪波以及其他相关专业所、省内多家企业、医院、投资机构代表共8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省产研院技术转移部业务总监庄韦主持。 

  此次沙龙围绕“医用机器人与康复产业”活动主题,对医用机器人的自动化趋势及其产业化对中国市场的影响、康复机器人技术及临床需求分析、医用机器人的产业化发展方向等行业热点进行探讨。研究员于涌与来自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研究所、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技术研究所、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的有关专家分别从医用机器人发展趋势、市场需求、康复机器人关键技术与临床需求、上下肢机器人、医用机器人产业化发展方向等不同角度做了生动的演讲。 

  专业所所长杨洪波在随后的交流环节表示:专业所将围绕国家和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需求,发挥苏州医工所及中科院相关研究机构的优势,以医疗器械研发、优质项目引进、服务科技企业创新为宗旨,构建先进医疗器械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平台,充分发挥苏州国科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市场要素对接、资本运作与服务优势,促进科技成果与市场的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形成具有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效融合的特色研究所,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国内领先的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和孵化中心。  

  杨洪波在交流环节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