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2015年工作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吴凡 时间:2016-01-25

  121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省产研院”)2015年总结交流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省产研院院长欧阳平凯、执行院长刘庆、副院长胡义东、副院长李世收、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专业所”)所长杨洪波及各其他专业所负责人参加会议,技术转移部、苏州国科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同事一同参会。会议由省产研院副院长胡义东主持。

  刘庆致欢迎词,介绍了省产研院的总体情况并作了详尽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省产研院2015年总院、专业研究所和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集聚创新资源、技术转移服务、政策落实、推进四项改革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对2016年场所建设、深化改革、载体建设、集聚资源、研发产业、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对近期有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后欧阳平凯和王秦分别作重要讲话。欧阳平凯对省产研院下一阶段发展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紧密结合江苏制造业需求,加大基础研究与应用需求的结合,争取出更多更好的成果;二是不同专业领域要进行协同和交叉,要在体制机制上协同创新,各专业研究所才能协同共进。

  王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产研院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省产研院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扬。王秦解读了当前国家和省里有关科技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省产研院要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要求,并强调省产研院是江苏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标志性工程。

  最后,胡义东进行总结讲话,他对全体与会人员强调,一是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做好重点任务的落实,抓紧完善2016年工作方案;三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以及省科技厅的“六项承诺”、“八个严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