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干化学分析仪及试剂片”项目荣获2015年度江苏省产研院十大技术转移优秀案例

作者:吴凡 时间:2016-01-25

  为了进一步推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加速科技成果对接产业,推动江苏省产业转型升级,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省产研院”)开展了2015年度十大技术转移优秀案例的评选。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角逐,先后通过案例展示、网络投票、专业评审委员会评审等阶段,结果于1月21日揭晓。苏州医工所“干化学分析仪及试剂片”项目成功入围。

  为鼓励和表彰入选十大优秀案例的专业研究所,在121日举行的省产研院年度总结大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欧阳平凯,执行院长刘庆,副院长胡义东,院务委员李健民,副院长李世收,副院长何利文,分别为各专业研究所颁发奖杯以资鼓励。在颁奖仪式上,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专业所”)所长杨洪波从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手中接过奖杯,并表示,2016年专业所将再接再厉,切实做好技术转移工作,为江苏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

  干式化学分析仪项目于2010年开始调研策划,目标是研制和开发出适用于医疗机构快速诊断的干化学分析系统。苏州医工所承担干式化学分析仪的研发工作,经过4年的技术攻关,仪器的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了一流水平,达到可以实现成果转化的程度。

  201410月,苏州分享投资有限公司就此项目与苏州医工所和项目研发团队进行深入交流,最终达成协议共同投资设立苏州国科华睿生物医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