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高新区创业领军人才项目夺得2016创新医疗创业大赛(南京站)桂冠

作者: 时间:2016-04-15

  4月6日,DemoHealth2016创新医疗创业大赛(南京站--创新药和精准医疗专场)在南京百家汇多功能厅完美落幕。本次大赛由创新医疗Demohealth、优投Utou、百家汇创业社区、江苏省产研院“苏技汇”联合主办。 

  南京站是2016年创新医疗创业大赛的第二场大赛,大赛吸引了创新药及精准医疗等项目40余个,经过前期筛选,最终12个项目参加现场路演竞赛。本次大赛盛邀业内知名专家、投资机构代表等各界人士参加,总参会人数达200多人。  

  江苏省产研院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携“磁共振关节成像系统”和“帕金森病定量管理可穿戴设备”两个优秀项目参赛。其中“帕金森病定量管理可穿戴设备”项目由于其产品技术先进,疗效显著,销售渠道完善,市场潜力巨大,在3月23日省产研院举办的“苏技汇”项目路演中受到与会投资人和企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该项目在本场创业大赛中再次脱颖而出,经过现场评委的严格评判,最终摘得大赛头名。该项目得到苏州市高新区“创业领军人才”资助。  


 

  "帕金森病定量管理可穿戴设备"这个项目好在哪? 

  【革新技术】 

  在生物医学电子技术方面,实现了多节点运动加速度信号的大数据量无线传输、微弱生物医学电信号检测等技术。 

  【建立标准】 

  在生物医学信号处理与算法模型技术方面,与临床医学定义和诊断知识相结合,建立了帕金森病症状定量评估指标模型。  

  【重视体验】 

  在用户体验设计方面,已经与苏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合作两年多,患者和医生持续参与到产品设计和研发中。

  【拓展渠道】 

  前期以江苏省、四川省中心医院示范为核心,利用现有医院网络进行推广。苏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牵头联合江苏省内主要的18家医院形成了江苏省神经内科研究平台,推动神经疾病诊疗新技术的创新与推广;成都军区总医院下辖80余家中心、社区医院,建立了四川省医院联合网络。 

  (项目简介:帕金森病管理定量评估可穿戴设备

  (来源:江苏省产业研究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