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技术治疗儿童孤独症”项目在苏州医工所举行签约仪式

作者:刘宇 时间:2017-07-10

  76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省产研院)、省产研院医工所、香港城市大学和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钱璟康复公司)在苏州医工所隆重举行“虚拟现实技术治疗儿童孤独症”项目签约仪式。省产研院副院长李世收、省产研院医工所所长杨洪波、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叶豪盛、钱璟康复公司总经理樊天润作为各方代表在协议书上签字。 

  李世收副院长表示,“虚拟现实技术治疗儿童孤独症”项目是由省产研院从香港城市大学引进,由省产研院医工所承接本地化研发、钱璟康复进行产业化的四方合作项目,是省产研院第一个落地的境外引进合作项目,具有典型的“科学-技术-产品”的链条特征。希望各方加强合作,导入各方优势资源,尽快推动相关产品走向市场,造福自闭症儿童和家庭。本项目的引进,将为我所开发VR康复技术提供研究开发平台,并在未来可提供多领域的认知康复相关技术。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省产研院技术转移部主任助理金靖、香港城市大学知识转移处副处长林振宇、高级技术转移主任李鹤鸣、钱璟康复公司公共事务总监徐兰、苏州医工所所长助理史国权及成果转化处、课题组相关人员。 

  香港城市大学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位于香港九龙塘,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同时也是教育部认定的国家重点高校。根据最新全球大学QS排名,香港城市大学位居全球第49位,亚洲第7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