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孙海旋博士荣膺武汉市东湖高新区“3551光谷人才计划”

作者:宋明轩 时间:2017-09-30

  第十批“3551光谷人才计划”于201611月启动后,在海内外取得较大反响。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经全球项目征集、资格审查、第三方知识产权机构核查、第三方权威机构答辩评审、实地考察等环节,决定对拟入选的241个人才项目给予共计约1.7亿元无偿资助及1.355亿元股权投资。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的孙海旋博士凭借“血栓弹力图仪及配套诊断试剂”项目入选第十批“3551光谷人才计划”。苏州医工所科研成果血栓弹力图检测系统包括血栓弹力图仪、定标液、质控品和3组检测试剂盒,已于20168月作价500万以授权许可的方式转化到项目公司-武汉中科和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并由该公司负责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围绕该技术本课题组已经申请发明11项,其中授权7项,4项进入实质审查,此外,还授权实用新型、外观及软件著作权各1项,发表论文3篇。目前,该产品正在进行医疗器械注册申请,仪器的型式检验已完成。 

  3551光谷人才计划”:2009年,遵循中央、省委人才发展战略,武汉市决定在东湖高新区建设“人才特区”,实施“3551光谷人才计划”,大手笔、大投入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到光谷创新创业,已成为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长期、常态的人才引进计划。到目前为止,累计投入13亿元,无偿资助人才创新创业。引才七大领域:一是光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创业人才,二是生物产业创新创业人才,三是节能环保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四是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创业人才,五是现代服务业创新创业人才,六是高端管理人才,七是科技(金融)服务人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