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举办知识产权运营培训

作者:张丽 时间:2018-06-14

  专利运营是专利资本化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通过市场化、专业化的知识产权运营,可以盘活研究所“沉睡资产”,释放出创新成果的经济价值,使得研究所资产不断增长。为提高全所职工、项目公司创业者的知识产权运营意识,产业发展处于613日下午组织了题为“知识产权运营助力无形资产变真金白银”的专题培训。 

  培训邀请了北京三聚阳光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的知识产权运营总监王鑫。王总监曾任国知局审协广东中心室主任,为中心级技术领域专家和授课讲师。曾在西班牙阿利坎特大学知识产权学院进修专利与技术转移专业。他在专利运营方面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主持了10余项企业专利运营项目,包括法国电信、美国三星等。王老师通过国内外相关运营实务案例、结合目前知识产权运营现状,向科研人员、项目公司创业者介绍了专利运营模式及运营策略、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布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知识。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我所员工对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的理解,提升“专利不仅要保护更要运营”的意识,进而对研究所科技成果更快更好地转化实施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