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举办知识产权培训

作者:郑慧琳 时间:2018-07-13

  为进一步强化本所知识产权管理工作,逐层提升本所职工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知识产权检索挖掘能力,实现课题组知识产权文件集中化管理,计划与质量处设立了课题组知识产权专员,并于712日下午邀请了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蒿巧利博士来所做了题为“专利分析助力科技创新--专利的检索、挖掘和布局”的专题培训。 

  蒿博士通过列举在科技创新过程中因忽视专利信息而造成极大损失的经典案例,引出有效利用专利信息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专利信息检索的多种方法、步骤及策略。最后,蒿博士进一步讲述了如何通过对专利信息的分析,进行有效的专利挖掘和专利布局。 

  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包括所内各课题组知识产权专员及对知识产权感兴趣的职工、研究生。此次培训有助于我所职工在科研工作中更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防范知识产权风险,对我所保护科技创新成果、合理规避已有技术壁垒和专利封锁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 

  蒿巧利博士现为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学科情报部学科馆员,从事生物医学成像、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精密测量、原子分子光物理等领域的学科情报工作,擅长文献分析、专利挖掘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