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亮相第20届光博会

作者:吴科伟 时间:2018-09-06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简称:CIOE)9月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简称:苏州医工所)携创新成果十余项,亮相光电创新及军民融合馆核心区,通过精心布展、专业讲解和现场演示,现场效果赢得多方瞩目。鉴于多年来的在业内的良好影响,苏州医工所赢得了组委会颁发的CIOE“合作共赢奖”。 

  CIOE是全球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光电产业综合性展会,覆盖光通信、激光、红外、精密光学、LED及半导体等光电全产业链板块。本次展会更恰逢光博会20周年庆,行业大咖云集,参展公司与机构数量、参观观众数量都有了新的突破。 

  为了更好的贯彻以市场为牵引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双轮驱动模式,苏州医工所和苏州国科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携下属多家项目公司,共同展出了包括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结构光照明超分辨显微镜、流式细胞仪、高端显微物镜、数字化RAPD检测仪、高亮度大功率远程灯具等在内的十余项科研成果,重点推广了高端生物医学超/高分辨显微成像的代表性系列产品。同时,苏州医工所面向民用市场推出的光谱理疗仪、健康照明灯具等也获得观众和机构的广泛关注。   

  观众参观咨询超/高分辨产品   

   外籍观众咨询光谱理疗仪产品   

   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展会与会人员合影 

  展会期间,苏州医工所的展位和展品也吸引了媒体的关注。其中,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代表苏州医工所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采访,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科研及产业布局规划和医用光电产品的发展。深圳广电等多家媒体也来到苏州医工所展位进行报道。 

  此外,兄弟院所如长春光机所、西安光机所、光电研究院、浙江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相继来访交流。研究所展示的专业医疗产品和技术也吸引了中科创星、苏商产业联合投资基金等资本方的关注,双方进行了友好的合作探讨。 

  本次CIOE展会历时虽短,但苏州医工所展位成功吸引了大量专业观众参观交流与业务洽谈,与会人员也从本次专业展会获得了产品信息及市场需求信息,诸多媒体的宣传更进一步的扩大了行业影响。苏州医工所将不忘初心,秉承忠诚 务实 创新 合作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凝聚在高端生命科学仪器与医疗器械产品的优势,并积极推动科研成果的产品化和市场化。   

 

  获奖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