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式细胞仪获批苏州市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项目补助并立项

作者:汪奕 时间:2018-10-26

  近日,苏州市科技局对2018年度成果转化项目补助拟立项目进行公示。由中生(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所联合申报的“流式细胞仪成果转化项目”顺利通过备案、申报及综合评审等多个环节获批苏州市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项目立项。

  据了解,苏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创新水平高、产业带动性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突出培育行业技术领跑者的创新型企业并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鼓励企业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开展研发合作和技术转移转化。此次苏州市共有64个优秀项目获批立项,分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项目两个类别。流式细胞仪成果转化项目在众多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被认定为本年度高新区唯一获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特优项目。 

  “流式细胞仪”是一种综合了激光技术、计算机技术、流体力学、微弱信号处理技术、细胞化学和生物探针技术等众多领域先进技术和成果的高端医疗设备。在我所原研团队和工程化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先后经历了系统方案设计、关键模块研发、原理样机研发与整机测试、工程样机的研发与整机测试、产品样机的研发与测试等过程及验证环节,以产品生命周期为主线,通过二次开发、工艺设计和可靠性测试等方面的把控,研制出了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进水平的半自动和小型全自动流式细胞仪。现该项目已完成了与中生(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成果转化,于今年4月成功取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

  此次“流式细胞仪”项目得到了苏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与资助,不仅推动了我所与中生(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该产品升级及新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后续深入合作,也再次证明了我所坚持实践的“以高端工程化技术服务”为核心的医疗器械创新技术成果转化模式,切实缩短了科研成果与市场需求的距离,成果转化的成绩已得到苏州市政府及合作单位的进一步认同与肯定。

 

  流式细胞仪样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