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项目公司资本对接培训会顺利召开

作者:吴凡 时间:2019-06-20

  619日,由产业发展处组织的项目公司资本对接培训会A3-707会议室成功召开,培训会由产业发展处王昇副处长主持,所内部分项目公司负责人、课题组代表和产业发展处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交流 

  本次培训会作为产业发展处策划项目公司·资本对接会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邀请到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戴建华先生,为大家带来关于风险投资基金的专业讲座。 

  戴建华先生先简明扼要地讲述了风险投资的基本要素,然后用真实案例详细展示了一个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需要经历的阶段和可预见的风险,宏观地说明在投融资过程中企业需要注意的细节和应当规避的风险,从投资方的视角分析投融资过程的秘密,帮助企业提升商业计划书写作水平,提高议价能力,以获得更高的投资。 

  随后的问答环节中,戴建华先生为大家做了一一解答,王昇副处长结合所内成果转移转化的实际情况予以补充,阐述了苏州医工所成果转化模式中几个关键环节的正确理解,为项目公司融资和有创业想法的科研人员厘清思路。最后,针对科技成果在进行转移转化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