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与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政府共建沈阳健康工程技术研究院

作者:高磊 时间:2020-10-10

  924日,苏州医工所与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政府就共建沈阳健康工程技术研究院举行签约仪式。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沈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松林出席仪式并致辞。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来,沈阳市科技局局长赵日刚,浑南区委书记、沈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单义,浑南区政府区长、沈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闫占峰,苏州医工所总师史国权、董文飞,苏州国科医工集团总裁刘俊秋出席。唐玉国与闫占峰代表双方进行签约,沈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立勋主持签约仪式。 

  李松林在致辞中指出,沈阳市产业基础雄厚,新兴产业集群化发展,科技、人才、教育、医疗等方面资源优势明显,当前正在积极抢抓重大机遇,强化以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创新,培育产业技术联盟,加快从区域中心城市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此次浑南区政府与苏州医工所共建沈阳健康工程技术研究院将进一步刺激沈阳生物医药与医疗产业的快速发展,成功吸引更多高质量人才汇聚沈阳。浑南区政府将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努力做好全方位保障和服务工作。 

  唐玉国对浑南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沈阳健康工程技术研究院将引入苏州医工所成熟的技术、人才、和独特的成果转化模式和经验,与浑南区当地相关院校、医院、企业开展广泛合作,深化协同创新,真正地实现创新链、资本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他强调,苏州医工所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新要求,调动各方资源推进研究院的快速发展,助力沈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沈阳健康工程技术研究院将以健康工程为主题,聚焦高端医疗器械领域,以眼视光学、高端医疗装备、医用机器人、生物材料等领域和工程化为主攻方向,打造具有研发能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孵化能力的平台载体,以此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科研成果落地,全面提升医疗器械产业价值链,将浑南区、沈阳高新区打造成为沈阳市健康医疗产业发展的创新高地。 

  仪式期间,苏州医工所总师史国权与东软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武少杰、沈大内窥镜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守望分别代表各方签署所企战略合作协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