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与威高集团举行三重四极杆质谱仪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白启帆 时间:2021-03-24

  323日,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与威高集团在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威高会馆举行了三重四极杆质谱仪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威高医疗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华威,党委书记、威高集团董事长陈林,威高集团总裁龙经,副董事长汤正鹏,副总裁燕霞,威高生基医疗集团总经理孙志宏,威高集团总监雷志刚等,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所务委员、总师赵也明、董文飞,科技发展部部长刘广兴,成果转化处副处长王昇,苏州医工所下属天津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文播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雷志刚主持。   

 

  唐玉国所长表示,威高是一个值得尊重的企业,有着卓越的企业文化和品牌影响力,23日威高(上海)国际研究院的成立进一步标志着威高迈向了国际化进程。威高与苏州医工所自20206月共建联合研究中心以来,双方在体外诊断、光学内窥技术、医养健康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质谱仪项目倾注了医工所很多心血,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医工所的强项是将技术从研发做到工程化,威高擅长产业化和市场化,希望以此项目为契机,双方加强合作,不断把先进的医疗技术推向国内外市场,这也将是医工所未来发展的重要事件。 

  张华威主席表示,威高集团致力于发展医疗器械和医药产业,下属威高生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医疗机构提供基于生命科学的医学检验整体解决方案,是威高集团重点打造的,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配送为一体的医学检验行业全产业链供应平台。此次与苏州医工所合作的三重四级杆质谱仪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是威高在医学检验领域布局的又一重大突破。威高将与苏州医工所在产业化和市场推广、团队协同方面深化合作,建立仪器、试剂以及前处理设备全套解决方案。此次威高与苏州医工所的三重四极杆质谱仪项目合作,是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成果。威高将继续与苏州医工所深化合作,在医疗技术、产业和市场等方面开拓发展,偕同为中国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此次签约项目的高效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检测系统是由苏州医工所自主研发,已于近期取得国内第一个自主知识产权三重四极杆质谱仪医疗器械注册证,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质谱检测技术和高性能国产化质谱仪市场的空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