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研制的“全自动血栓弹力图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

作者:孙海旋 时间:2021-05-14

  近日,由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研制的“全自动血栓弹力图仪”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该仪器主要由加样模块、试剂耗材预置模块、样品传送及处理模块、电路控制模块、工控机及随机软件组成。  

  全自动血栓弹力图仪”是中科精瓒(武汉)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横向委托开发的项目,是企业在进行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的研制需求,并在苏州医工所之前已转化项目“POCT血栓弹力图仪”的基础上进行的自动化迭代升级。该仪器主要为了满足临床大样本量的检测需求,大幅降低了操作者的工作量,可实现无人值守。该仪器的成功取证进一步丰富了企业产品线,也使得项目公司拥有了最具竞争力的拳头产品。 

  该项目于2019年正式立项,团队历经一年半左右时间,成功完成了包括工程化阶段在内的项目研制工作,又经过6个半月左右时间高效完成了从型式检验到取证的全部工作,充分展现了苏州医工所工程化中心团队在仪器快速研制方面扎实的技术功底,并形成了与企业共同成长的良性循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