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科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院生物工程暨成果转化中心落成启用

作者:刘莹 时间:2021-12-23

  1221日,郑州中科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郑州工研院)生物工程中心暨成果转化中心落成仪式在郑州工研院新址举行。郑州市市长侯红、副市长史占勇、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红军出席了活动并发表讲话。 

  史占勇副市长在讲话中表示,生物工程暨成果转化中心的落成,标志着研究院迈进了新的发展阶段,将集聚更多科技创新资源,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郑转移转化。希望研究院充分依托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优势资源,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唐玉国所长对郑州工研院的建设成果和工作成绩进行了肯定,并强调了郑州工研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与郑州医院、高校、企业的合作交流,做好科技赋能推动地方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最后,侯红市长宣布“生物工程中心暨成果转化中心”正式落成启用。 

  作为郑州市政府与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引进的新型研发机构,郑州工研院聚焦医疗器械和先进生物诊疗技术研发,引入苏州医工所成熟技术、人才和成果转化模式和管理经验,围绕郑州市大健康产业发展需求,以提供高端医疗器械工程化技术服务为核心,以细胞工程、免疫治疗和分子诊断等生物诊疗技术创新为主旨,打造先进生物技术服务平台和医疗器械工程化平台,推动郑州市成为国内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创新高地。 

  目前,郑州工研院已成立细胞工程、生殖健康工程、免疫生物技术、血液和临床微生物等五大研究中心,研究内容涉及细胞治疗、肿瘤治疗、生殖健康检测、生育检测、免疫诊断试剂研发等方向,并已与郑州大学、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一系列机构和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此次启用的新成果转化中心,将成重要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载体,助力郑州生物技术、医疗器械和医疗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