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生物医药创业投资基金首个投资项目成功落地

作者:刘派 时间:2022-06-01

  531日上午,苏州医工所生物医药创业投资基金首个投资项目屹东光学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屹东光学”)举办揭牌仪式。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深圳元山投资董事长刘红霞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唐玉国所长对屹东光学的成立表达衷心祝贺。他表示,屹东光学是苏州医工所的技术孵化企业,其主营产品高分辨场发射扫描电镜项目历时十年培育终于落地。屹东光学汇聚了一批优秀的海内外带电粒子显微镜研发、制造及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工程师,拥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和强大的电子显微镜研发、工程化、生产以及销售和售后服务能力,发展前景令人期待。同时,屹东光学也是苏州医工所生物医药创业投资基金投资落地的首个项目,标志着苏州医工所高分辨场发射扫描电镜项目顺利实现成果转化,迈出了从实验室走向市场的关键一步。最后,唐玉国所长对屹东光学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屹东光学自此扬帆起航,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谋求发展,砥砺前行,为我国自主科学仪器产业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在揭牌活动中,深圳元山投资董事长刘红霞和屹东光学董事长尉东光也分别讲话。刘红霞表示,苏州医工所基金作为屹东光学发起人尚属首次,对科学家创业的困难非常了解,今后愿伴随屹东光学共同成长、克服困难,同时也对公司成立表达了衷心祝福。尉东光回眸了过去十年电子显微镜项目从无到有的心路历程,对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随后,他又带领来宾参观了电子显微镜生产调试间,介绍了产品最新的研发进展。 

  苏州医工所成果转化处处长王昇、苏州国科医工集团总经理马遥、深圳元山投资副总经理周俊峰等相关人员列席本次揭牌仪式。  

屹东光学揭牌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