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参与主办高新区首届康养产业交流活动

作者:吴凡 时间:2022-06-20

  617日,“医康养融合,谋创新发展”苏州高新区首届康养产业交流活动暨“智汇苏高新”首届康养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行。本次交流活动由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社会事业局(残联)、苏州医工所、中国苏州创业园共同主办,苏州北联·新翼众创空间承办,苏州澜空间·领域众创空间、苏州大健康产业加速器协办,包含首届康养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康养产业分享、康养产品测评交流会三个环节。 

  活动开始,区科技创新局、区社会事业局、苏州医工所相关领导分别致辞并预祝活动成功举办。随后的康养产业分享环节,苏州市立医院副院长郝跃峰、苏州医工所康复工程技术研究室副主任刘斌、浙江强脑科技有限公司假肢产品总监黄琦博士分别做了医学运动处方技术、助老助残多模态智能助行器关键技术研究和智能上肢假肢的开发及应用的主题分享。 

  在大赛环节中,经过一番激烈角逐,苏州医工所参赛项目“家用自理助行机器人的研发及产业化”和“基于数据驱动预诊断技术的智能家庭养老无感监测系统的研发与产业化”脱颖而出,获得优胜奖,可直接立项高新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本次康养产业交流活动,有助于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链的补链、布链、强链,推动康养产业发展,实现康复科技成果为残障人士、老年群体工作和生活赋能。苏州医工所将以此为契机,早日将优胜项目落地科技城,为高新区打造医疗器械产业高地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