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召开生物医学仪器装备技术知识产权运营引导计划项目启动会

作者:张丽 时间:2022-09-15

  914日下午,苏州医工所就近期获批的“生物医学仪器装备技术知识产权运营引导计划”项目召开启动会。会议由成果转化处处长王昇主持,苏州医工所成果转化处、科研团队,合作单位苏州慧谷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远大卓悦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苏州分所相关人员出席启动会。 

  启动会上,项目负责人王昇围绕项目实施意义、实施路径、保障措施等情况做了总体介绍;项目联系人张丽就项目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做了具体介绍;项目依托的科研团队相关人员对项目所涉及基本技术内容进行了汇报。随后,由苏州慧谷介绍了专利FTO工作流程,由北京远卓介绍了专利申请预检索机制和预检索报告主要结构等。最后,各方就后续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有关机制进行了充分交流。 

  “生物医学仪器装备技术知识产权运营引导计划”项目于20226月获得苏州市知识产权局立项支持,计划通过三年项目实施,从研发源头上提高专利申请质量,培育一批兼具技术价值和市场价值的高价值专利,为推进生物医学仪器装备技术系列产品在苏州产业转化落地提供高质量知识产权供给,同时,将在加强知识产权运营以提升产业转化成功率方面进行试点,形成典型案例和可复制的经验模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