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党群院地>工作动态
苏州医工所召开2020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
作者:姜丽莉 发布时间:2020-04-16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分院分党组以及所党委2020年党建工作主要任务,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对研究所中心工作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作用,416日,所党委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度党建工作。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及党办工作人员现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洪波主持。同时为加强对分支机构党建工作的部署和指导,主会场特别开设视频会议,与天津、济南、长春、南京、永康等分支机构同步视频。 

  会上,党委书记杨洪波解读了苏州医工所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对今年的党建工作做了部署,强调今年工作的重点是在持续深入做好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基础上,以服务“强实力、重产出”为工作导向,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所党员职工积极实践“以市场为牵引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机制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

  会议就做好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促进科研工作,通过项目攻关突击队、先锋队等形式,响应中央和院党组关于科技抗疫的号召,聚焦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制定理论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鼓励普通党员讲党课,用好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党员骨干培训,深入开展“一支部一人一事” 活动,引导党员树立 “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三是坚持党管干部、人才,加强所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作用,研判研究所人才结构、现状,关心关爱留学青年科技骨干。四是提升党建组织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响应落实院党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审计监督工作,发挥纪委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风建设。六是以党建带群建,扎实做好统战、群团等工作,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凝心聚力。七是进一步巩固政治巡视和主题教育成效,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 

  杨洪波书记特别指出,基层党支部是党在基层的细胞,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党支部书记、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挺纪在前,忠诚履职尽责,在夯实支部建设,推动支部工作与科研工作融合中,促进苏州医工所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征程中创造新气象,谋求新作为。 

   党委书记杨洪波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会议内容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2-69588000 传真:0512-69588088 E-mail:office@sibet.ac.cn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编:215163
备案号 苏ICP备09010602号 您是第:42951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