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党群院地>工作动态
苏州医工所召开2021年度党建工作部署会
作者:姜丽莉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分院分党组以及所党委2021年党建工作任务,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对研究所中心工作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作用,48日,所党委组织召开党建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2021年度党建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主持,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及集团公司负责人近30人现场参加会议,天津、济南、长春、南京、永康等地全资公司负责人视频参会。 

  会上,杨洪波书记解读了苏州医工所2021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对今年党建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今年工作的重点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全面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就做好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加强党委在研究所“三重一大”中的作用发挥,把握好研究所发展方向。二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围绕知史爱党、“国家队”“国家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中科院“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九个一”系列活动和“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活动,引导党员树立“国家队”、“国家责”价值观。三是坚持党管干部、人才,加强所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力度培养、挖掘和引进学术和技术领军人才,关心关爱留学青年科技骨干。四是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院党组“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五是强化纪检监督,加强学风建设,持续推进审计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六是以党建带群建,扎实做好统战、群团等工作,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凝心聚力。 

  杨洪波书记特别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并稳步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交汇之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具有重大意义。各支部要深刻领会并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推动基层党支部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这条主线,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积极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深入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引导全体党员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守“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为苏州医工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党委书记杨洪波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会议内容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2-69588000 传真:0512-69588088 E-mail:office@sibet.ac.cn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编:215163
备案号 苏ICP备09010602号 您是第:42951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