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党群院地>工作动态
苏州医工所举办“庆七一”党课教育暨反腐倡廉报告会
作者:姜丽莉 发布时间:2023-07-03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时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630日,苏州医工所党委邀请了中共南京市委党校李辉副教授给全所党员做党课教育暨反腐倡廉专题报告。全所近300名党员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主持。 

  李辉老师首先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这一主题,从“意识形态与意识形态安全”“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安全现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策略与举措”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的内涵。随后通过大量近期发生的社会热点问题,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形势和挑战,科学剖析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安全现状,全面讲解了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策略与举措。最后还就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享,为研究所今后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提出了具体有效的工作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李辉老师授课理论性强、分析透彻,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严峻复杂,进一步认清了一些错误思潮和观点及其危害,特别是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任务艰巨繁重,同时我们也更深刻地认识到当前我国面临的形势是多么地错综复杂,提升了大家对意识形态重要性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强化了责任意识。 

  会议最后,杨洪波书记就接下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总结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他强调我们作为国家队,要勇担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使命,走好科技创新第一方阵,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以“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作为各项工作的标准,强化“率先”意识,明确“制高点”目标,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深入实施“基础研究十条”,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参与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不断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努力攻克制约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抢抓我所在中科院新时期改革发展中新机遇,促进研究所进一步发展,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我们国立科研机构应有的贡献。 

  苏州医工所非常重视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年通过多种渠道、举办各类活动对广大党员进行教育。今年将在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干部教育整顿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好“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及“一支部一人一事”活动,进一步推动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讲廉政党课,常态化“医工廉石”廉洁文化宣传、不定期警示教育等,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  

 党委书记杨洪波主持报告会 

 李辉副教授做意识形态专题党课报告

 

  全所党员认真听取报告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2-69588000 传真:0512-69588088 E-mail:office@sibet.ac.cn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编:215163
备案号 苏ICP备09010602号 您是第:42951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