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党群院地>工作动态
苏州医工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作者:杨杰 发布时间:2023-12-29 【字号:

  为深入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领导体制改革中更好发挥党支部作用,12月29日,苏州医工所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所长吴成铁,纪委书记王启飞,副所长周连群,全所党支部书记及党办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吴成铁书记首先对新一届所领导班子到任近两个月来落实领导体制改革方面完成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通过深入走访研究室、听取管理部门专项汇报、参加职代会和青促会相关会议等开展全面调研,通过带队赴院内已开展领导体制改革的研究所进行专题学习、邀请专家做领导体制改革专项报告等加强学习交流,通过制定党委会、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清单等完善决策体系,大力推动了研究所领导体制改革工作。所党委通过指导出台加强基础研究系列举措、牵头组织专家对大科学设施预研项目进行预评估、组织专家召开高技术战略需求专题研讨会、积极开拓高技术生物医学工程新赛道等,有效推动了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走上新台阶。 

  吴成铁书记指出,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为研究所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接下来,所党委将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支部建设、发挥“两个作用”,开展机构改革、推动提质增效,完善制度建设、构建决策体系等方面提出具体举措,将领导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他强调,抢占科技制高点是新时期研究所加快创新发展难得的战略机遇各位党支部书记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团结带领部门党员职工,奋力拼搏、笃行不怠,积极抢占领域内科技制高点,融合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将领导体制改革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研究所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吴成铁书记宣贯领导体制改革工作 

  纪委书记王启飞对研究所新一届党委、纪委换届工作进行部署。他就两委委员候选人名额、酝酿提名程序等进行解读。他强调,党支部要做好组织工作,确保这次两委会换届工作按规定有序开展;所纪委将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确保换届工作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开展。 

 王启飞书记部署两委会换届工作 

  会后,所党办工作人员还就领导体制改革的相关议事规则、党支部书记如何发挥作用及两委会换届相关具体事宜,与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2-69588000 传真:0512-69588088 E-mail:office@sibet.ac.cn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编:215163
备案号 苏ICP备09010602号 您是第:42951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