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党群院地>工作动态
苏州医工所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
作者:姜丽莉 发布时间:2024-01-04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党支部互学互鉴,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融合开展,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研究所人才与科技工作走上新台阶,202413日,苏州医工所党委召开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吴成铁主持,12名党支部书记作了述职汇报。  

  述职中,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指示批示及院党组重要工作情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本支部本部门引进高水平人才、培养青年科技骨干,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推动策划争取重大科研项目、带领党员职工参与重大项目攻关,抢占科技制高点情况;加强支部创新文化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报告了2024年度的工作设想。所党委委员对各支部的党建工作和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党支部书记之间进行了互评。 

  吴成铁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和“十四五”规划推进的关键一年。这一年里,各党支部将理论学习与落实院党组、所党委工作部署相结合,在科技创新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有效保障和推动了研究所科研中心工作,他代表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对各党支部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各位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他强调,2024年,所党委将积极落实领导体制改革,制定实施《党支部建设2-5-7计划》,通过“三步走”建设,将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有力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的坚强战斗堡垒。他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研究所创新发展和中国科学院“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勇担时代重任,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在科技创新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核心任务,组织开展领域内攻坚行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所长吴成铁主持会议 

 党支部书记述职现场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2-69588000 传真:0512-69588088 E-mail:office@sibet.ac.cn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编:215163
备案号 苏ICP备09010602号 您是第:42951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