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党群院地>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第三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张丽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号:

3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第三次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长印,苏州市委组织部副处长杨宁捷,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处长洪本云、五级职员张一生到会指导。苏州医工所325名党员参加会议,预备党员和党外人士代表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周连群同志主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系统总结研究所党建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未来五年党建工作思路,选举产生中共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吴成铁同志代表第二届党委作题为《恪守使命勇担国家责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篇 为实现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的跨越发展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常抓理论学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四个方面对研究所过去五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报告还立足新阶段新征程,从党的建设总要求、研究所肩负的职责使命和研究所自身所处的发展阶段三个角度,提出未来五年研究所将推行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和高水平人才队伍,充分发挥党建组织化作用,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在国家重大任务中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融并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全力抢占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科技制高点,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开启研究所发展新篇章,成为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创新引领者。

王启飞同志代表第二届纪委作题为《扎实履职尽责 严格监督执纪 为实现研究所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情况。他指出,研究所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重要阶段,所纪委将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全力推动党中央、院党组和所党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研究所奋力开创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经选举,王启飞、杨西斌、吴成铁、周连群、崔崤峣(按姓氏笔画排列)等5人当选为研究所第三届党委委员。马遥、王启飞、刘广兴、赵鹏、高静(按姓氏笔画排列)等5人当选研究所第三届纪委委员。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共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第三次党员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所长吴成铁作党委工作报告

纪委书记王启飞作纪委工作报告

副所长周连群主持会议

选举现场

第三届党委一次会议现场

第三届纪委一次会议现场

第三届党委委员合影

第三届纪委委员合影

附件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 Copyright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512-69588000 传真:0512-69588088 E-mail:office@sibet.ac.cn
地址:苏州高新区科技城科灵路88号 邮编:215163
备案号 苏ICP备09010602号 您是第:429513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