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培训

苏州医工所第二届先进光学显微成像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9-12-10

  1128-30日,由江苏省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先进光学显微成像平台主办的第二届先进光学显微成像培训班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共招收了30名学员,学员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科研院所、显微光学仪器生产厂家。 

  在开幕式上,苏州医工所副所长武晓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学员以及参加此次培训的特邀专家介绍了苏州医工所光学显微成像领域的研究基础以及最新研究进展。 

  本次培训的内容分为讲座培训和上机培训两部分。讲座培训部分,共提供了12场高质量的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分为三大块,包括:(1)组织透明化,样品扩增等前沿样品显微镜制备技术;(2)超分辨光学显微技术的生物学应用;(3)超分辨光学显微技术的原理以及研究进展。上机培训部分,主要围绕苏州医工所自主研发的DMD-SIM、激光干涉SIMSTED、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流式光片分选仪五款大型仪器开展。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不仅了解前沿光学显微成像技术的技术原理、样本制备、应用场景等系列知识,还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亲自动手操作仪器,自主开展显微成像实验。培训过程中,学员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表达了与先进光学显微成像平台建立长期合作的愿望。 

  本次培训班,不仅增进了生物医学领域研究者与仪器研发领域研究者之间的合作交流,还为苏州医工所自主研发的显微成像设备的推广做了良好的铺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