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康复医学学院齐莉萍博士来所访问

作者:王亦乐 时间:2013-08-16

  2013816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康复医学学院齐莉萍博士来我所访问。齐莉萍博士为我所科研人员做了题为“Translational research in neural interfaces and rehabilitation medicine”的学术报告,齐博士主要介绍了将功能电刺激应用于压疮的预防和治疗的临床研究以及应用功能电刺激辅助截瘫患者下肢运动训练的电刺激划船机的研发工作,并进一步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于康复训练系统中,患者可与计算机模拟的日常生活场景互动,进行有针对性地功能训练,并对康复训练提供多种形式的信息反馈,使康复训练更有效,更有趣和更容易。医用电子技术研究室主任王守岩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我所医用电子研究室等研究部门的科研人员以及我所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学术报告。

  齐莉萍博士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外科手术和介入科学系,现任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康复医学学院博士后研究员。她主要从事应用功能性电刺激和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康复训练系统为残疾人和老年人提供康复训练和护理的康复医学转化研究。

  

  齐莉萍博士做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