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乐生教授来访

作者:王亦乐 时间:2013-11-07

  2013116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陈乐生教授来我所访问并作报告。医用影像研究室副主任杨晓冬研究员作为报告会主持人首先简单介绍了陈乐生教授的教育背景和工作履历。陈乐生教授介绍了中德科学中心成立的背景、中心的特点、工作范围,以及中德科学中心基金资助形式、项目评审程序,并详细介绍了中德学术研讨会、短期讲习班、中德联合实验室(Cooperation Group)等相关项目的要求与注意事项,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报告对我所科研人员掌握国际合作项目申报信息和申报技巧、推动我所建立与德国优秀科学家的联系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陈乐生,研究员,男,195711月生于上海南汇。九三学社社员。198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毕业后在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工作。1985年至1987年,获得德国马普研究奖学金,作为访问学者去马普学会总部和马普固体物理所工作。回国后,继续在中科院工作,主要负责对德及欧洲事务工作,先后担任项目官员、副处长、处长, 1999年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德科学中心中方常务副主任。 

   陈乐生教授做报告 

 陈乐生教授与我所科研人员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