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李琳教授来所访问

作者:刘宇 时间:2014-04-15

  411日上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李琳教授来所访问,并做了题为“超分辨显微镜”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一种超分辨显微技术的原理、进展和应用。会议由唐玉国所长主持,武晓东副所长及我所江苏省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医用微纳室、科研管理处、成果转化处等相关科研和管理人员参加了交流。学术报告后,李琳教授与我所人员就超分辨显微光学技术相关热点问题及可能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超分辨显微光学技术”是目前国际上光学领域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也是我所一三五规划中的一个重大突破项目, 该项目的实施将填补我国显微光学领域的技术空白,使我国走进世界高端光学显微镜研制行列。 

  李琳教授于1989年在伦敦帝国理工大学获得激光工程博士学位,现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机械、航天和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科研院长、激光研发中心主任。李琳教授是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国际机械制造工程院院士、美国激光学会董事,已发表学术论文550余篇,专利47项。2013年,李琳教授获英国皇家工程院最高级别的嘉奖Frank Whittle爵士勋章。  

   李琳教授做报告 

 

  交流座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