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放射系沈定刚教授来所访问交流

作者:彭博 时间:2014-05-08

  57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放射系沈定刚教授来所访问,被授予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荣誉证书,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为沈定刚颁发了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荣誉证书。沈定刚教授经我所推荐获得了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将不定期来我所进行学术和技术交流,指导我所医学图像处理的最新前沿方向,对我所图像处理、机器学习和软件方向都有重要指导意义。 

  证书授予仪式后,沈定刚教授做了题为“Deep Learning in Medical Image Analysis”的学术报告,由医学影像室戴亚康研究员主持。该报告主要介绍了深度学习算法的具体内容以及在医学图像处理中的最新应用方向。沈教授深入浅出,详细的阐述了该理论,形象而具体的为我们讲解了深度学习算法在医学图像处理方面的应用。我所医学影像室等部门的研究人员、科研开发部门人员以及我所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在场听众与沈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我所的研究人员答疑解惑。 

  沈定刚教授是国际知名学者,研究成果丰硕,并已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他所领导的团队主要致力于生物医学图像的算法研究和软件开发,其应用范围涉及大脑、前列腺、大腿骨、骨盆及其他人体或动物器官;提出多种医学图像处理算法方法;获得十多项美国NIH研究基金,3项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香港研究资助局基金以及多个其他基金的资助。 

   唐玉国所长为沈定刚教授颁发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荣誉证书 

   沈定刚教授做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