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终身讲席教授蒋华北来苏州医工所访问交流

作者:董宁宁 时间:2014-06-04

  530日,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终身讲席教授蒋华北来苏州医工所访问,被授予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荣誉证书,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为蒋华北颁发了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荣誉证书。蒋华北教授经医工所推荐获得了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将不定期来所进行学术和技术交流,指导生物医学光子学的最新前沿方向,对医工所医用光学方向有重要指导意义。 

  证书授予仪式后,蒋华北教授做了题为“Listening to Light: New Ways to Detect Tumors, Guide Cancer Therapies, Probe Inflammations, and Map Brain Activities”的学术报告,由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熊大曦研究员主持。该报告主要介绍了光声层析成像、光声显微术和分子光声成像的最新应用方向。蒋教授深入浅出,详细的阐述了该理论,形象而具体的为我们讲解了光声层析成像、光声显微术和分子光声成像的应用。我所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等部门的研究人员、科研开发部门人员以及我所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在场听众与蒋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我所的研究人员答疑解惑。 

  蒋华北教授1984年毕业于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大学)光电子系获学士学位,1988年获成都电讯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博士学位,1995年获美国达特矛斯大学(DARTMOUTH COLLEGE)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学位。蒋华北教授现为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终身讲席教授,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以及国际光学学会和美国光学学会资深会员。他长期从事生物医学光子学的研究,是光学断层扫描成像领域的奠基人之一,其研究工作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唐玉国所长为蒋华北教授颁发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荣誉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