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参加“第四届中美工程前沿青年研讨会”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耿馨佚 时间:2015-06-17

  “第四届中美工程前沿青年研讨会”(CAFOE )61-3日在美国尔湾召开,中国工程院周济院长与美国工程院C. D. Mote院长共同主持了该次会议。本次研讨会主题围绕先进制造业、大数据、清洁水、医疗器械四个领域,中方共有二十余名工程科技与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王守岩研究员经中国工程院研讨会委员会考核与选拔,作为中方医疗器械组代表之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题为“Intelligent Brain Stimulation”的学术交流。会议期间,王守岩研究员还与Google Brain研究团队核心技术人员进行了密切交流,并对如何将Google Brain用于脑科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研究进行了探讨。 

  CAFOE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为中美两国青年工程技术人才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就共同关心的多学科和跨学科工程技术前沿问题进行探讨,发现并培养新一代工程科技人才,促进中美双方在工程科技领域的战略合作。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积极推进国际交流,通过特聘专家、项目合作、会议访问等多种形式提升医疗器械创新能力、增加国际影响力,建设国际人才汇聚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