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苏里大学许东教授来苏州医工所交流访问

作者:郭智慧 时间:2015-07-09

  78日,美国密苏里大学许东教授来所交流访问,武晓东副所长接待了许东教授,并在成果展厅向许东教授详细介绍了苏州医工所学科布局和成果转化发展模式。 

  王学军研究员主持报告会并致欢迎词,许东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在个性化医疗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交流。许东教授报告中引用诸多实例阐述了大数据在个性化医疗的应用和所在研究团队的最新进展,参会师生就大数据在生物医学应用方面的诸多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后,许教授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并与苏州医工所达成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许东教授个人简介: 

  许东教授于1987年、1990年分别获北京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90年去美国深造,1995年获美国伊利诺大学博士学位。曾任马里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癌症研究所访问科学家、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生命科学部研究员,现为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James C.Dowell 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计算机科学系系主任。 

  研究领域主要包括蛋白质结构预测、高通量生物数据分析、计算蛋白质组学、以及植物、细菌、癌症等领域的计算方法和应用等。在一些重要刊物及重要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30余篇。曾获得2001年美国“最杰出研究与开发100人奖励(国际2001R&D 100Award)”,获得2003 年联邦实验室联合会最杰出技术转让奖励,获得2007年密苏里大学工程学院高级教授研究奖励,获得2010年国际智能生命医学协会杰出成就奖。 

 

   交流照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