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医工所举行中科院2016年度“国际杰出学者”学术交流

作者:黄逸晨 时间:2015-12-08

  127日,苏州医工所举行了中科院2016年度“国际杰出学者”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慕尼黑工业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Arthur G. Konnerth教授做学术报告。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科研处副处长刘广兴及光学室相关人员接待了Konnerth教授一行。 

  首先,唐玉国致辞欢迎Konnerth教授一行到来。随后,Konnerth教授作了题为“仪器技术与生物医学的相遇:在单细胞层面上分析阿尔茨海默症”的学术报告。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友好磋商,随后又对各自的项目进行了介绍。 

  交流会后,Konnerth教授一行参观了苏州医工所展厅。参观过程中,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刘广兴和光学室研究员贾宏博向Konnerth教授一行介绍了苏州医工所筹建历程、研究方向、人才队伍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情况;Konnerth教授对苏州医工所已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对若干研发方向表示了浓厚的兴趣。随后,Konnerth教授一行又参观了江苏省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医用检验制品重点研究室、康复工程技术研究室、医用声学技术研究室、医用电子技术研究室、微纳加工平台及医疗器械工程化平台等。 

  Konnerth教授于今年入选中科院2016年度“国际杰出学者”计划,是神经科学界知名学者,现任慕尼黑工业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在神经生理学与神经元在体双光子显微成像技术等方面有极高的学术造诣,已获得莱布尼茨奖和马普学会年度奖等数十项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学术奖项,2015年更荣获神经科学领域最高影响力的BRAIN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