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谢会开教授来所交流访问

作者:张芷齐 时间:2016-05-18

  513日上午,中科院“海外评审”专家、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谢会开教授到苏州医工所交流访问,并做题为“用于近红外光谱测试的MEMS傅里叶光谱仪技术”的学术报告。 

  苏州医工所周连群研究员对谢会开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主持召开了此次学术报告,周连群研究员向谢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已有成果以及在“十三五”规划期间的布局和发展方向。 

  谢会开教授重点阐述了目前用于近红外光谱测试的MEMS傅里叶光谱仪的技术发展、MEMS芯片结构设计的创新、产品化的技术难题等方面的内容,对小型化傅里叶光谱仪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同时针对便携式以及手持式MEMS傅里叶光谱仪的实现与改进、应用前景以及成果转化方面的挑战等同大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会后,大家就近红外光谱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可能、在产品定性测量方面的应用改进以及相关信号处理算法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