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皇家工学院教授傅英到苏州医工所交流访问

作者:向栋 时间:2016-07-12

  78, 瑞典皇家工学院傅英教授到苏州医工所进行学术交流,为研究所科研骨干们作了题为“Optical properties of quantum dots for fluorescence microscopy & QD bioimaging and nanotoxicity”的学术报告。 

  会议由中科院生物医学检验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胡军主持,胡军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傅英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和近年来所取得的学术成就。傅英就QDCa+离子的捕获和针对纳米毒性方面所作的研究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傅英长期致力于研究QD生物标记技术在生物光子学上的应用,他的实验室可以进行QD的合成、表面修饰以及生物偶联。在报告中傅英独到的见解和精辟的论述引起了与会人员浓厚的兴趣。 

  报告结束后,医用光学室主任熊大曦就QD在超分辨成像方面应用等学术问题同傅英进行了充分的探讨,针对科研骨干们提出科研问题,傅英又同大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傅英,1964年生,1984年毕业于厦门大学物理系,获得理学学士学位。1990年获瑞典林雪平大学物理与测量技术系工学博士学位。现工作于瑞典哥德堡查尔摩斯工学院物理与技术物理系、瑞典斯德哥尔摩皇家工学院生物工程系。主要从事各种新颖纳米量级的电子器件、分子器件以及传感器的研究。至今为止在国外重大期刊发表SCI论文200多篇,专著3本,研究领域包含:  

  Nanostructures: bioimaging and biosensing 

  Optoelectronics: photodetector and solar cell, light source and laser, photonic crystal

  Nanoelectronics: MOS, RTD, HEMT, SET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