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塔夫茨大学教授许巧兵到苏州医工所交流访问

作者:向栋 时间:2016-07-19

  714, 美国塔夫茨大学许巧兵教授在苏州大学陈华兵教授的陪同下来苏州医工所进行学术交流,为研究所科研骨干们作了题为“Nanotechnology for Drug Delivery and Tissue Engineering”的学术报告。 

  会议由中科院生物医学检验技术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董文飞研究员主持,董文飞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许巧兵教授的学术背景、研究方向和近年来所取得的学术成就。许巧兵教授为与会科研骨干们详细讲解了纳米技术在药物输送和组织工程上的应用。 

  精彩的报告拓宽了大家的视野,新的制造技术-“Bioskiving”使科研骨干们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报告结束后,许巧兵教授逐一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李辉研究员还就药物传输过程中的精准成像等问题同许巧兵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并希望今后双方能够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许巧兵,师从张希教授(现任清华大学化学系主任, 中国科学院院士);2007年于美国哈佛大学化学系取得博士学位,师从美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George Whitesides教授;20079-20108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师从美国美国科学院、工程院和医学院院士Robert S. Langer教授, 2011-至今,就职于美国塔夫茨大学(Tufts University)工程院和医学院。20165月被授于塔夫斯大学终身教授职务。 

  主要研究方向: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工程方面的应用, 其中包括新型给药系统的研发,以及纳米材料在组织工程方面的应用。迄今已在Angew. Chem. Int. Ed., JACS, Adv. Mater., ACS Nano, Nano Lett., Biomaterials, Anal. Chem., Langmuir等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并获8项授权专利。2012年获美国塔夫茨大学医学院Charlton奖(Charlton Award2012)、2013年获美国皮尤慈善信托基金皮尤学者奖(The Pew Charitable Trusts, The Pew Scholars Program for Biomedical Sciences,全美每年入选18名)。2015年国家自然基金CAREER Award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