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消费类健康设备联盟正式成立

作者: 时间:2016-08-26

  630日,IEEE标准协会(IEEE SA)在德国柏林举行的理事会议批准成立了一个新的产业协作实体:“IEEE消费类健康设备联盟”(IEEE Consumer Healthcare Alliance,以下简称联盟)。IEEE标准协会邀请,中科院医工所所长唐玉国担任联盟主席并主持联盟的日常工作。 

  该联盟由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领导发起,由IEEE消费电子协会标准委员会(IEEE Consumer Electronics Society)和IEEE医学和生物工程协会标准委员会(IEEE Engineering in Medicine and Biology Society)联合支持。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研究员陈晓禾、IEEE相关负责人袁昱博士等多人参加了IEEE SA的理事会议,联盟的未来进行规划和筹建。 

  伴随着过去几十年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医疗电子产品被研发并直接投向消费者,有组织地促进该领域中产业和学科带头人的合作使这种趋势标准化,规范化显得尤为重要。作为一个产学研结合的组织,消费类健康设备联盟将在其中扮演一个全球化产业和学科带头人联合体的角色,致力于不断提高消费者日常生活健康水平并不断推进医疗电子产品领域的产学研结合和技术创新。本次联盟成立也说明,随着苏州医工所国际合作的不断推进和深化,苏州医工所在生物医疗工程技术领域的成果,得到了全球工程科学领域的专家的认可和好评。 

  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简称IEEE)是一个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技术工程师协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其会员人数超过40万人,遍布160多个国家。IEEE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的领域的开发和研究,在太空、计算机、电信、生物医学、电力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领域已制定了1100多个行业标准,现已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和国际标准组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