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BIB首任主任Roderic I. Pettigrew来苏州医工所交流访问

作者:黄逸晨 时间:2016-10-21

  1013日下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国家生物医学影像和生物工程研究院(NIBIB)首任主任Roderic I. Pettigrew教授来到苏州医工所进行学术交流。所长特别助理史国权和规划处处长董文飞等接待了Pettigrew教授。 

  首先,董文飞处长带Pettigrew教授参观了苏州医工所展厅,介绍了医工所筹建历程、研究方向、人才队伍以及成果转化模式等方面情况。随后,Pettigrew教授又参观了中科院医用检验制品重点研究室、江苏省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微纳加工平台及医疗器械工程化平台等。 

  参观结束后,史国权所长特别助理与Pettigrew教授对苏州医工所和NIBIB今后可能的合作领域和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双方同意尽快拟定方案,从人员交流以及项目合作等方式加深两个所之间的紧密合作。  

  Roderic I. Pettigrew,哲学博士,医学博士,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国家生物医学影像和生物工程研究院(NIBIB)首任主任。美国国家科学院医学研究院院士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他获得的奖项包括:Phi Beta Kappa奖、Bennie奖、迈阿密大学最杰出校友(1990年)、Herbert Nickens Award of the ABC、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杰出成就奖、国家医学协会杰出服务奖、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学院Pierre Galletti奖和放射学研究院Inaugural金奖。Pettigrew教授领导并建立了全国性的创造型跨学科研究生培训计划,并且还建立了量子项目计划,通过高风险、高影响力的项目设计解决重大的医疗保健问题,最终实现“医疗版登月计划”。他目前的研究重点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的综合成像和生物力学预测模型构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