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EMC学会技术委员会主席范峻教授参访苏州医工所电磁兼容研究中心

作者:郭健 时间:2017-06-27

  近日,国际电磁兼容领域顶级科学家、IEEE EMC学会技术委员会主席、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电磁兼容中心主任范峻教授到访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苏州医工所医用电子技术研究室主任兼电磁兼容研究中心主任陈晓禾研究员在我所电磁兼容研究中心接待了范峻教授的来访,并与之进行了亲切会谈。 

  会谈中,陈晓禾研究员向范峻教授介绍了苏州医工所医用电子技术研究室的发展愿景与战略目标,并着重介绍了电磁兼容研究中心对我所双轮驱动模式的支撑作用。陈晓禾研究员说,苏州医工所在唐玉国所长的带领下,这些年在科研成果转化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所的电磁兼容研究中心在所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从无到有,目前已初具规模,已经具备电磁兼容性能测试、模拟仿真和优化设计能力。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电磁兼容中心在国际电磁兼容领域和全球电子工业界有巨大的影响力。此次范峻教授的来访对推进双方学科领域内的国际合作有着重要意义。希望范教授能传授一些科技成果转化和与工业界合作的经验。 

  范峻教授首先对陈晓禾研究员的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密苏里科技大学电磁兼容中心目前的科研进展。范峻教授提到,以密苏里科技大学电磁兼容中心实验室为基础的美国基金委平台,已经拥有数十家会员与实验室进行联合研发,其中包括思科,英特尔,苹果,高通和华为等电子行业巨头,可以以这个平台作为基础,和医工所策划国际合作项目。在参观苏州医工所电磁兼容研究中心实验室并听取了陈晓禾研究员对电磁兼容中心的战略发展规划后,范峻教授表示,苏州医工所电磁兼容中心以核心高速采集卡(医用产品)为依托进行相关研究工作的思路将研发落实到实际问题解决中,对电磁兼容理论丰富尤其实际复杂设备应用环境下的电磁空间耦合与辐射类问题处理的意义重大。 

  苏州医工所电磁兼容中心与医用电子技术研究室部分员工参加了会见。 

  范峻(Jun Fan)博士,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终身教授,密苏里科技大学EMC实验室主任,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资深会员(IEEE Fellow),IEEE EMC学会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 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学报副主编、IEEE EMC杂志副主编、IEEE EMC学术研讨会论文评审主席,新兴无线技术SC-4 EMC特别委员会创始主席。是电磁设计、高速电路设计、功率传输网络等领域的国际顶级科学家,拥有超过300篇学术文章、15项技术专利以及超过30项学术奖项。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电磁兼容实验室是国际著名电磁兼容与信号完整性研究机构,在电磁兼容、信号完整性、电源完整性等共计超过20个相关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