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成功举办“中欧科技创新合作–2017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苏州宣讲会”

作者:陈骁 时间:2017-12-06

  121日,由欧盟驻华代表团、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承办的“中欧科技创新合作-2017欧洲科研创新中国行苏州宣讲会 (EU-China Science,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Cooperation 2018-2020, 2017 China-Europe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Tour – Suzhou Event )”在苏州医工所举行。这次宣讲会是2017欧洲科研创新行中国行第五届系列宣讲活动之一,本次苏州站在苏州医工所的顺利召开得到了江苏省科技厅、苏州市科技局、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的大力支持。 

  会前,苏州医工所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刘广兴带外宾参观了苏州医工所展厅,重点介绍了国际科技创新工作,特别是与欧盟国家开展的项目合作情况与成果。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欧洲处董克勤处长主持。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国际合作处李旭勤调研员、苏州市科学技术局科技交流与合作处秦小鹏处长、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副所长武晓东、欧盟驻华代表团公使衔参赞Laurent Bochereau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议上,来自欧盟驻华代表团、欧盟委员会、EURAXESS、德国、荷兰、意大利和奥地利等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官员宣讲了各国家和组织在鼓励科研创新方面的最新政策和资助计划,展示了一系列欧洲科研创新机遇以促进中欧在科研创新领域的广泛交流。同时还邀请参与欧盟联合科研项目的科研人员分享成功经验。中方科研人员在会后的问答环节踊跃提问,就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提出了很多问题,科技部董克勤处长及外宾们为参会人员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江苏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事业单位创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参会人员通过中国与欧盟共同搭建的这座沟通桥梁,增强了对欧盟国家相关科技政策的了解、拓宽了合作的渠道。同时,对苏州医工所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工作起到深刻的启迪和极大的推动作用。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无锡市科技局、镇江市科技局、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苏州大学、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等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事业单位参会代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