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里达大学Z.Hugh Fan教授来苏州医工所做学术报告

作者:孔慧 时间:2018-07-03

  629日上午900,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教授范仲辉应苏州医工所检验室主任周连群研究员之邀在A3-516为所研究人员做了一场关于《微流控及其化学和生物学的应用》的精彩报告。相关学科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本次报告,并与范教授进行了深层次的学术交流。报告会由周连群主任主持。

  在简要介绍过佛罗里达大学的整体情况后,学术报告正式开始。范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微流控概念、微装置的制造、以及微观状态下的流体操纵,详述了它们在肿瘤细胞分离、高通量蛋白合成、以及二维蛋白分离方面的各种应用,同时范仲辉教授介绍了一种基于核酸适配体捕获循环肿瘤细胞(CTC)的微流控装置,通过该装置捕获CTC可获得95%的捕获效率,对监测癌症转移和治疗进程有重要意义。范教授所研究的方向引起了在座人员强烈的兴趣和讨论,大家得到很大的启发:做研究首先要有大胆和前沿的想法,然后要有方法创新和应用创新,还要与同行进行合作交流,这样才能取得一定的成就。报告会尾声,范仲辉教授就在场研究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