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医疗仪器创新与转化国际培训班顺利举行

作者:黄逸晨 时间:2021-11-26

  111524日,先进医疗仪器创新与转化国际培训班在苏州医工所顺利举行。培训由苏州医工所主办,得到“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支持。

  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总师熊大曦、董文飞等领导参加培训班。同时也邀请到 “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秘书处主任曹京华、江苏省科技厅一级调研员李旭勤、苏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王怡做特邀报告。培训讲师是主要来自苏州医工所及附近大学、公司的科研人员。德国莱布尼兹光学研究所与英国牛津的知名教授也在线上做了精彩的报告。

  培训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所内参会者在707会议室参加,来自中国、泰国、伊朗、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的大学、科研院所及公司的上百名参会者在ZOOM平台参会。同时,所官方B站上进行了同步直播,直播平台累计观看近4000人次。

  本培训班主要集中于“先进体外诊断技术”“物理治疗与康复工程技术”“医学成像技术”三个方向。本年度的课程围绕先进体外诊断技术开展,介绍了包括免疫分析与分子诊断、色谱与质谱应用技术、体外诊断之即时检测设备、转化生物光子学等。明年培训班将围绕“物理治疗与康复工程技术”开展。

  本次培训班的举行,促进了苏州医工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健康领域的国际交流;增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先进医疗仪器的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能力;扩大了中科院、ANSO、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医工所的国际科技影响力;为实现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升“一带一路”地区人民的生命健康水平,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