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先进医疗仪器创新与转化国际培训班在苏州举行

作者:黄逸晨 时间:2022-12-09

  1128日-127日,2022先进医疗仪器创新与转化国际培训班在苏州顺利举行。 

  培训由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以下简称ANSO)主办,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苏大学、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中国苏州归国华侨联合会、苏州市欧美同学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命科学仪器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支持。 

  培训邀请了ANSO秘书处主任曹京华、江苏省科技厅一级调研员李旭勤、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高静、苏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王怡做特邀报告。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总师、医用声学室主任崔崤峣,科发部部长刘广兴,光健康中心副主任董建飞,康复室副主任钟君、刘斌等出席会议。 

  培训讲师主要为所内及附近大学、公司的科研人员,还邀请了来自英国邓迪大学、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国际知名教授。 

  培训学员主要来自于泰国、伊朗、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的大学、科研院所及公司。 

  培训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ZOOMB站上同步直播,共吸引上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者。 

  该培训班于2021年开始,主要集中于“先进体外诊断技术”“物理治疗与康复工程技术”“医学成像技术”三个方向。本年度的课程围绕物理治疗与康复工程技术,介绍了基于微小型换能器的超声介入成像与治疗、超声治疗技术、可拉伸降解一体化传感系统、激光诱导石墨烯与健康监测、高压脉冲电场在生物医学工程中的应用与原理等。后续培训班将围绕“医学成像技术”开展。 

  本培训班的举行,促进了苏州医工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交流;加快了医疗仪器的开发与诊断治疗技术的发展,加强了本领域国际合作;增进苏州医工所的科技培训、教育能力,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先进医疗仪器的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能力;为将来实现持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升“一带一路”地区人民的生命健康水平,从而达到提高公共卫生与人民健康的目的,为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