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企联合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与法兰克曼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作者:陈骁 时间:2022-05-27

 

  527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苏州法兰克曼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高新区签约战略合作议,双方将共建“法兰克曼-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联合研究中心”,研发超声内窥镜及相关技术产品。 

  高新区领导卢潮、吴旭翔,法兰克曼集团董事长翁志强,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总师崔崤峣、科技发展部部长刘广兴出席仪式。 

  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是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广领域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唐玉国所长表示,全面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苏州医工所和法兰克曼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法兰克曼是一家专注于消化疾病与呼吸疾病的医疗器械系统服务提供商苏州医工所作为国家队具有很强的科研工程化和产业化力量,双方合作可以实现基础科研、工程转化及临床应用的有机结合,打通了新旧动能转换的中间环节,引领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的发展。 

  法兰克曼-中科院苏州医工所联合研究中心将聚焦医学超声技术与内窥镜设备结合方向,依托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在医用声学技术领域的技术储备,发挥法兰克曼临床资源丰富、产业化能力强、落地速度快的优势,紧密围绕临床应用的“痛点”,实现产学研一体化,突破相关领域技术瓶颈,打造超声内窥镜领域的中国创新品牌。双方将以技术为牵引、市场需求为目标,共同组成一支工程化、产业化团队。目前,双方联合研发的第一个项目“超声胆道内窥镜设备”已经通过专家论证,即将启动。 

  未来苏州医工所与法兰克曼将协同创新发展,围绕微创外科手术布局智能吻合器、能量超声系统、内窥镜设备等,围绕消化呼吸疾病布局内镜诊疗相关设备和耗材,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升级提供创新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