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企联合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与新华医疗举行签约揭牌仪式

作者:张丽 时间:2022-10-31

  1031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与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在苏州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及创新性血液免疫学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协议,双方共建“新华医疗—苏州医工所血液免疫学联合研究中心”,围绕创新性血液免疫学技术和产品,开展联合研发、成果转化及落地产业化。 

  签约揭牌仪式由苏州医工所所务委员董文飞主持,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苏州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卢潮,新华医疗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兆旭,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副总工程师李勇,科技发展部部长刘广兴,成果转化处处长王昇等出席仪式。 

  签约揭牌仪式上,唐玉国和王玉全分别发表致辞。唐玉国对双方的合作满怀期待。他指出,新华医疗作为我党我军创建的第一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近80年来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努力为行业做标准,成长为行业翘楚。苏州医工所将与新华医疗开展协同创新,立足双方优势,共同促进血液免疫学项目的产业化。王玉全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对苏州医工所作为国立科研机构在科技研发、人才团队建设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新华医疗将充分发挥在产品制造、产业化落地方面的优势,双方同心协力,尽快将优质产品推向市场。 

  “新华医疗—苏州医工所血液免疫学联合研究中心”将聚焦血液免疫学这一细分领域,在输血检验、优生优育、自身免疫性疾病等领域,形成从创新技术方法到专有试剂、专用检测设备仪器、软件、标准品,再到关键核心原材料等全套解决方案的多款医疗器械创新产品,打造我国血液免疫学科技产业创新高地。 

 揭牌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