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吴玲秘书长来所调研

作者:杨西斌 时间:2014-05-26

  520日上午,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和教授张国旗到苏州医工所进行调研座谈。苏州医工所副所长武晓东和江苏省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熊大曦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吴玲一行首先参观了医工所展厅,听取了武晓东对苏州医工所科技布局、学科规划、国际合作以及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进展的介绍,吴玲对医工所的发展理念和模式极为赞赏,希望尽快开展合作。 

  随后熊大曦做了题为“LED医学初探”的报告,该报告主要介绍了LED光源的特性、发展趋势及在医学中的应用领域,着重从LED光源在医用照明、医学诊断和医学治疗中的应用进行了阐述。吴玲介绍了国家对LED发展的规划,提出了LED要向“超越照明”这一更新更广范围发展的建议,强调了LED为“大健康”理念服务的发展思路,同时希望医工所抓住当前LED光源迅猛发展的契机,立足于“LED健康工程”的广阔平台,进一步扩大其在医学领域的应用。结合医工所的建所理念和医疗背景,充分发挥“跨学科”优势,将LED的应用贯穿于生命健康工程领域的整个过程,包括生长、发育、预防、诊断、治疗、保健、美容和康复等各个方面。 

  座谈会后,吴玲一行在熊大曦的陪同下参观了医用LED实验室和光学显微成像实验室,并了解了最新科研成果。  

吴玲秘书长

参观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