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共建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苏州工程转化中心

作者:姜琛昱 时间:2017-04-19

  417日下午,苏州市人民政府、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在京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建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苏州工程转化中心。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高松,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先后致辞,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徐涛,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代表四方签约。苏州市副市长、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徐美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中国科学院院士、成像设施首席科学家程和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作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旨在通过精准描绘生命活动基本原理和疾病发病机制的全景图,为国内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提供长期可靠的战略支撑。根据备忘录,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苏州工程转化中心将落户苏州高新区,与“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北京装置相互支撑、错位发展,共同推动高端生命科学仪器和医疗器械的自主创新模式转型,完善生物医学工程领域“探求新原理,创造新方法,开发新技术,研制新仪器,建立新标准,催生新产业,培育新人才”的创新链,打造“苏州创新”的标志性品牌,成为引领我国生物医学高端仪器的技术创新中心。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作为共建方之一,将与其他三方共同推动合作项目的建设,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团队在苏州创新创业,为深入推动院地合作和校地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持。 

 

附件下载: